我適合那一種牙齒美白?

由於坊間牙齒美白產品和美白機器不勝枚舉,常使得消費者無從選擇。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牙齒美白法?如果你天生就是黃板牙,且牙齒還是屬於較敏感類型者,建議使用冷光美白法。因為冷光美白的藥劑濃度較低,且光源較溫和,比較不會引起牙齒敏感,其治療時間約為40~80分鐘,可維持兩年以上。

雷射美白和冷光美白不同的地方在於藥劑的濃度及遇光的波長;雷射美白的藥劑濃度較高,所以牙齒美白的時間較短,約30~60分,不過相對來說,也比較容易刺激牙齒,對於天生黃板牙且牙齒不易敏感者較適合。

倘若牙齒天生就不黃,齒質也不錯,但是因為愛喝咖啡、茶葉等色素較深的飲料或是抽煙吃檳榔,而導致牙齒表層色素堆積,牙刷又刷不乾淨,這時就可使用噴沙美白。

噴沙美白是利用小蘇打粉加水,再加上水噴的力量,把染上的色素給洗掉,價格十分便宜,但是噴沙美白只適合使用在表面色素堆積,其他的狀況就無能為力了。

如果覺得牙齒美白價格太貴者,還可以選擇居家美白。好處是經濟、可以在家美白,將低濃度藥劑塗在美白牙托,再戴在牙齒上,慢慢的達到牙齒美白的效果,但是戴的時間較長,除了要有耐心外,不當的操作也會影起牙齦的過度刺激,使用上需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