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案例

兒童牙醫 (局部麻醉術後之注意事項)

2015-10-07_141922.jpg

※誠樂提供多位專業醫師協助,各個療程因個人需求、狀況而有不同,皆致力達到完美需求※

在兒童牙科的門診中,經常為小朋友使用局部麻醉,最主要的目的便是避免治療過程中不舒服的感覺,希望小朋友能安安靜靜地順利接受治療,使整個治療過程能順利地完成。由於局部麻醉術後須一到二個小時才會退去,因此在這二個小時內,小朋友的嘴唇及臉頰會感覺麻麻的,為了避免小朋友傷到而不自覺,因此家長要配合醫師的指示,並

注意以下事項:

1.勿吃東西,以免咬破嘴唇造成紅腫,但可謹慎而適度地喝水及飲料。
2.請勿因好奇而用手不斷地抓嘴唇及臉頰 。
3.避免用牙齒或舌頭碰觸嘴唇。
4.嘴唇若有紅腫、發炎,請儘速就醫。
5.若對局部麻醉過敏,並有暈眩等身體不適情況,請儘速就醫。
6.若麻醉退去後,接受治療之牙齒有疼痛之情形,請遵醫囑服用醫師開立之止痛藥,並請教醫師。 
若是小朋友因不了解去咬、抓或扣被麻醉的區域,會造成組織的淤血或裂傷。

但這一般並無大礙,有可能腫脹、紅腫及變色,並會感覺不舒服3~4天。過後會有一層白色癒合組織蓋其上,表示快好了。請家長多注意您的小孩,並與醫師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