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案例

兒童牙醫 (雷射在兒童牙科的新趨勢)

2015-10-07_160051.jpg

※誠樂提供多位專業醫師協助,各個療程因個人需求、狀況而有不同,皆致力達到完美需求※

牙科雷射在1960年代開始運用到牙齒結構上,至今已近五十年的歷史。期間發展許多不同的雷射機器(如CO2,Nd-YAG,Er-YAG,Diode…etc.),除了運用在軟組織的處理,更可取代傳統的高速磨牙機,避免治療過程中產生過多的噪音及讓病患有不舒服的感覺。

現在使用雷射的醫師大部分用於植牙或牙周病的治療,其實在其它的治療或兒童牙科上的治療,例如口瘡、牙齦炎、小手術、齲齒、覆髓、根管治療或預防塗氟等等,加上雷射的幫忙皆有不錯的效果,甚至取代了傳統的治療方式。此次演講內容以臨床病例的使用經驗比較傳統及雷射治療的優缺點,從基礎的診斷工具、預防齲齒、覆髓、斷髓、根管治療等等,說明雷射的理論基礎及優點。

小朋友的照顧可以利用雷射得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例如更乾淨的去除齲齒,更溫和及流血少的治療過程,對於小朋友的合作度接受度可以增加,醫師也較輕鬆的看診,實有雙贏的效果。
 
此篇文章同步刊載於 2013年5月18日《經濟日報─雷射牙醫專刊:雷射降低不適,兒童牙科看診效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