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案例

微創植牙/牙周病 介紹

2016-10-06_160228.jpg

※誠樂提供多位專業醫師協助,各個療程因個人需求、狀況而有不同,皆致力達到完美需求※

缺牙問題在牙科治療上有多種選擇方式。傳統的重建咬合功能方式是將缺牙區相鄰的牙齒磨小並作為支柱,使前後牙齒相連,稱作牙橋。

由於牙橋製作需磨損結構完好的自然牙,且日後牙橋清潔不易,而有可能導致牙周病、二次蛀牙的發生率較高,現今社會大眾對於缺牙時以人工植牙方式重建咬合功能的接受度已越來越高。

植牙技術尚未發展成熟前,面臨缺牙問題時,需將缺牙處前後相鄰的牙摩小作為支柱,以兩顆牙背三顆牙的方式連在一起,稱作牙橋。



牙橋牙冠相連,導致近牙齦處的牙縫清潔不易,因而容易產生牙周病問題。又因為一次需要製作多顆假牙,多數人選擇趨向於價格低廉的假牙材質,劣質的金屬造成二次蛀牙的風險大增。一旦其中一顆牙發生狀況,整組牙橋就需要重新製作。



人工植牙手術

將植體(人工牙根)植入缺牙處的齒槽骨中,用來代替已拔除的牙根,待植體與齒骨緊密結合後,接上假牙完成固定式假牙的製作,達到恢復咬合咀嚼的功能。
1.將植體(人工牙根)植入缺牙處的齒槽骨中,用來代替已拔除的牙根,
2.待齒槽骨再生後與植體緊密結合後,
3.便接上假牙完成固定式假牙的製作,達到恢復咬合咀嚼的功能。



什麼情況適合做人工植牙?

1.單顆缺牙,不想修磨自然齒質做牙橋者。
2.多顆缺牙,不願或不適合做活動假牙。
3.人工植體、假牙冠的品牌及材質選擇。

為什麼市面上人工植牙價格範圍這麼大?

人工植牙的品質及成功率,取決於多種因素:

1.醫師的專業技術及經驗。
2.醫療院所的設備及消毒品質的管控。
3.人工植體、假牙冠的品牌及材質選擇。

人工植牙術後保養

▲ 植牙完成後,建議每 1 、 3 、 6 個月須回診追蹤,以維護與追蹤植牙周圍組織健康;

▲ 飲食過後確實清潔牙齒,除了使用軟毛牙刷刷牙外,還建議使用軟牙間刷、牙線等潔牙輔助工具,確實清潔維護牙齒及牙齦溝。

有沒有快速可以使用以及無痛的植牙方法?

人工植牙的品質及成功率,取決於多種因素:

1.即拔即種?
2.植牙後立即裝牙 (手術後立刻有牙齒可咀嚼)?
3.微創不翻辦手術
4.以雷射輔助手術
5.舒眠治療

以上各種不同的手術方式,需先經由醫師專業角度評估過後,找出對於每個患者最適當的方法,按部就班的完成,才能使人工植牙達到最高的成功率與持久度。